没有互联网地区的预警

2017-09-14 19:4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图瓦卢的预警系统已在世界上最孤立的地方达到最后一英里(图片来源:迈克尔·柯格兰 Michael Coghlan)


生活在海洋中的一个岛屿,没有互联网、电视和手机是一个太平洋国家现实生活中灾难风险的噩梦。

然而,这个地区具有真正意义的话语“达到最后一英里”的前景,启发了图瓦卢减少灾害风险政策制定者和实践者构建小型组织,建立一个预警系统,以保护世界上最孤立的一些社区。

图瓦卢气象局局长塔阿拉·凯塔(Tauala Katea)先生概述了如何在全国部署一种名为“健谈的甲虫”的太阳能技术,能够通过卫星发送和接收短信息。

凯塔(Katea)说:“在图瓦卢我们面临许多挑战,但其中最大的挑战是与外岛通信方面。”

通过“健谈的甲虫”太阳能技术,如果有海啸、风暴潮或气旋威胁,我们可以激活警报向居住在那里的人们发出警告信息。

图瓦卢位于澳大利亚和夏威夷之间约正中间的位置,它的九个岛屿覆盖26平方公里,但它的专属经济区却覆盖9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

图瓦卢全国有一半的人口生活在首都富纳富特,其余的人口遍及外岛。每两小时一班的船只通过距首都24小时航程连接最远的航班。

凯塔(Katea)先生是来自34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80名代表中的一员,他在2017年墨西哥坎昆召开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前夕发表讲话,联合国各机构以及世界银行全球基金组织减少灾害风险和恢复建设。

在会议结束后的媒体通报会上,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组织的哈比·吉塔(Habiba Gitay)女士说:“在世界其他地区被认为理所当然的移动电话网络技术完全不存在于许多环礁岛、小岛屿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地区。调频广播和业余无线电广播通常是唯一可用于传达气旋、风暴潮和海啸预警的渠道。”(作者安德鲁·麦克罗伊Andrew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