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强调风险管理的必要性

2017-08-30 00:0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德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于2017年8月27日在休斯敦飓风“哈维”造成的洪水中乘船营救被困者。(图片来源:陆军国民警卫队扎卡里西Zachary West)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8月28日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人民表示哀悼,飓风“哈维”影响沿海岸线数百万人。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美国是备灾和应对的世界领先者,毫无疑问,如果没有采取预警措施,这个4级飓风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我们看到2016年10月在海地的类似情况下,600多人在飓风马修中丧生。”

尽管如此,飓风哈维也揭示了即使是高收入国家,当建筑物在热带风暴的海岸线大规模建造时,也会暴露出来。毫无疑问,随着风险管理的失败,气候变化加剧了人为的风险,鸡尾酒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在过去的40年里,包括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我们看到极端天气事件增加了一倍。天气只会在人口稠密地区造成灾难,重要的是要了解减少死亡率,受影响人数和经济损失所需要的。

德克萨斯州的事件只是个最新提醒,洪水是最常见的自然灾害,迫使每年数百万人的位移,并强调必须实行常识限制,以确保关键基础设施位于冲积平原或在足够的高度以减少损失。 

本世纪以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完善,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的需求。如果我们要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失去家园和生计,强大的风险治理需要成为扩张的一部分。现在正在世界各地目睹。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