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笹川奖努力遏制因灾害导致的死亡

2017-08-28 01: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阿马多拉市副市长爱德华多·罗莎(Mr Eduardo Rosa)(左)和伊朗驻墨西哥大使穆罕默德·塔齐先生(Mr Mohammad Taghi Hossieni)(右)炫耀他们的奖杯。


葡萄牙、伊朗、巴西和斐济减少灾难死亡人数的努力得到了联合国和日本基金会的国际奖。

在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颁发的两年一度的“笹川奖”中,公认了为挽救生命和降低全球灾难死亡率做出重大贡献的项目。

联合获奖者是葡萄牙的阿马多拉市以及伊朗发展、装修和装备学校组织(DRES)。巴西的城市、国家一体化、采矿和能源部以及科学、技术和交流部门经过的GIDES项目颁发了一个区别证明,而斐济人类生存中心则赢得了一份荣誉证书。

包容紧急策略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可·罗斯(Marcie Roth)女士是选择获奖者陪审团的一部分。

马可·罗斯(Marcie Roth)说:“这些决赛入围者是在灾害风险管理中表现出最持久、持续、包容和全面的机构以及努力的人。”

阿马多拉市副市长爱德华多·罗莎(Eduardo Rosa)先生说:“当然需要财务,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实施DRR的效率。”

伊朗驻墨西哥大使,代表DRES倡议获奖的穆罕默德·塔齐先生(Mohammad Taghi Hossieni)说:“学生的安全和健康非常重要,我们所有的资源和努力应该针对这一点,伊朗准备与世界分享我们的经验。”

到2030年全球灾难死亡率大幅度下降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第一个目标,这是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2015年通过的一项协议。

31年前,由UNISDR和日本基金会联合组织创建的笹川奖,向一个或多个获奖者赠送50000美元。

日本基金会总裁塔克局·噶塔(Takeju Ogata)先生引用2011年日本釜石遭受地震、海啸还没有死亡的城市经验,强调了灾害风险防范的重要性。

塔克局·噶塔(Takeju Ogata)先生说:“这是因为人们已经被教育了很长时间,如果发生灾难,他们需要尽快撤离,他们立即知道所有的撤离路线。”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思马迪(Kirsi Madi)女士赞扬了日本基金会的长期支持:“该奖项表彰了为减轻灾害风险作出杰出贡献的有远见的个人和组织。”

迄今为止,已有100多人获得了笹川奖。日本基金会创会主席笹川良一先生在1986建立三个著名的奖项:世界卫生组织笹川卫生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笹川环境奖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笹川奖。(作者乔纳森·福勒Jonathan Fowler和安迪·迈克埃尔罗伊Andy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