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来减少妇女和女孩的死亡人数

2017-08-27 23:5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5

 

2017年5月25日,联合国和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在墨西哥坎昆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发布,为防止大量妇女和女孩死于灾害并确保将其纳入灾害风险管理的重大举措。

联合国妇女署助理秘书长扬尼克·格莱马雷斯先生说:“我们知道妇女和女孩比男人更容易死于灾难。这一举措对于纠正平衡至关重要,并确保随着各国制定国家和地方的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以达到2020年的最后期。妇女听到响亮而清晰,出席了讨论,这些战略是由政府和地方政府制定。”

2020年为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制定国家和地方战略的最后期限是两年前在日本仙台举行的联合国世界会议通过的“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降低死亡率和灾难损失的全球计划”的关键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联合国妇女署、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认识到,性别不平等是对减少灾害中的生命损失,因为它塑造了男人、妇女、男孩和女孩容易受到灾害和受灾的影响。“

三个组织正在支持性别回应仙台框架实施的全球计划,解决性别不平等的风险,促进社区对变化中的气候变化中的自然灾害的抵御力或简短的GIR联合力量。

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主管合作伙伴关系副秘书长杰米拉·马哈茂德(Jemilah Mahmood)博士说:“全球计划的目标是减少生命和生计损失,并通过解决被剥削的性别不平等来增强社区对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并因灾难而恶化。”

“红十字与红新月会致力于解决性别不平等现象,促进妇女和女孩在灾害管理和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领导地位。”

全球计划将具体促成以下成果:了解和评估风险的性别层面,灾害风险管理(DRM)政策和风险治理是性别敏感的,加强妇女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中预防,准备和恢复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妇女参与减灾和抗灾能力建设的领导,在国家一级将推动执行“防治外相”。

联合国妇女署、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和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有能力根据其经验,互补任务和庞大的网络实现变革性变革。合作将利用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强大的全球和地方网络和外联活动,UNISDR对DRR和联合国妇女署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的全球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实质性领导和权力,以及与妇女和民间社会组织的实地联系。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