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必须在防灾中心

2017-08-22 19: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根据全球平台首席发言人的说法,重点放在妇女是减少灾害威胁的途径,这一事实是多米尼加共和国安全施工课程等成功举措所强调的。(图片来源:欧盟和平协会)

 

根据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代表,世界各国如果要实现旨在遏制危害影响的15年协议的目标,则需要侧重于妇女。

由墨西哥政府主办的“全球平台”吸引了数千名代表,他们正在评估在2015年联合国会议上通过的“减少灾害风险的仙台框架”的努力。

仙台框架有七个目标。它的目的是大幅减少灾害死亡人数、受影响人数和经济损失,加上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和对诸如保健和教育设施等基本服务的破坏。

它还力求增加具有国家和地方减少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到2020年是框架中最早的期限,是实现其他目标的关键步骤,以及加强发展中国家的能力,覆盖面大幅增加通过预警系统。

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劳拉·塔克(Laura Tuck)女士说:“如果我们要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必须强调妇女的赋权。”。

仙台框架由于其全社会的态度,使性别前沿和中心化。

由于一系列原因,灾害会影响男人和女人,男孩和女孩。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秘书长(Elhadj As Sy)先生说:“灾难是不公平的,他们歧视。”

例如,性别不平等会妨碍妇女和女孩对其生活和家庭决定的影响和控制。由于社会经济条件、文化信仰和传统习俗,妇女和女童在遭受灾害时面临更多的生命损失和生计,以及在灾害期间和之后的基于性别的暴力行为,更容易受到影响。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女士说:“我们必须削减歧视的根源。”

这些数字正如2004年印度洋海啸灾害一样严重,其中妇女和儿童占印度尼西亚77%的受害者,或2007年所罗门群岛的致命浪潮占96%。而在1991年孟加拉国的高尔基风暴中,女性与男性比例为14:1。

脆弱性是由于获取信息和早期预警不足,以及他们不太可能知道如何游泳,而长衣服阻碍了他们的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除了贫困、气候变化、快速城市化、土地利用不足、治理薄弱之外,性别不平等现象并不常被称为灾害风险的驱动力。但毫无疑问,这个全球平台将性别不平等现象作为灾害风险的驱动因素。”

赞比亚副总统(Inonge Wina)女士的发言回应了他的发言:“最后,我们发现性别不平等仍然是人类发展的主要障碍。这是关于妇女得到承认的时间,妇女也应该能够自己承担领导。”

她和其他发言者强调,女人不应该仅仅被视为灾难的受害者。

联合国妇女署副执行主任(Yannick Glemarec)先生说:“女人不仅仅是弱势群体,他们也是变革的推动者。”

妇女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实际的参与和领导作用,而且在恢复能力建设、灾害应对和恢复方面往往具有独特的作用。灾难发生时她们往往是第一反应者,照顾到她们的家庭和社区的需要,并应付对她们的生计和财产的不利影响。

联合国妇女署、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和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星期四联合发起“全球方案支持性别反应仙台框架执行:解决性别不平等的风险,促进社区对气候变化中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全球方案的目标是减少生命和生计的损失,并通过解决遭受灾害而遭受剥削和恶化的性别不平等,增强社区对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作者乔纳森·福勒Jonathan Fowler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