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测绘的新里程碑

2017-08-27 23:5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全球评估报告风险图谱(GAR Atlas)旨在揭露隐藏的灾害风险,一直被誉为一个里程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2017年5月25日发布了一个里程碑式的互动地图集,暴露了国家经济和国家城市中心的自然灾害所构成的隐患。

在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发布的“全球评估报告风险图谱”(GAR Atlas)的基础上,建立在由UNISDR协调的领先科学机构的联合体的多年期努力之中,并提供了在何处和如何灾难的全球视野风险可能会破坏发展。

据估计在未来五个主要灾害地震、海啸、河流泛滥和热带气旋,加上风和风暴潮,在世界上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建筑环境中的未来灾害损失的可能性都会增加。

保险行业领先的国际智囊团日内瓦协会极限事件和气候风险总监格尔纳拉吉(Maryam Golnaraghi)女士说:“这是在我们想要的水平上创造风险意识的关键工具。”

风险管理解决方案首席研究员缪尔-罗伯特·伍德(Robert Muir-Wood)先生回应了她的评论。

自从他是一个男孩以来一直爱地图,他表示第一次有实际的灾难风险图谱,这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

全球评估报告风险图谱(GAR Atlas)已经推出了在线版本、应用程序和限量版印刷格式,其中包含增强现实图标,将其链接到其配套应用程序,GAR用于有形地球。

由日本地球扫盲计划开发的“有形地球”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各种地球过程和全球数据,如实时天气、地震、海啸或气候变化为特征的交互式数字地球。

再保险公司威利斯·塔沃森(Willis Towers Watson)首席科学与政策实务总裁罗恩·道格拉斯(Rowan Douglas)先生热衷于全球评估报告风险图谱。要创建一个多危险的数据库,因为它远远超过了一个集合,科学成就令人难以置信。

全球评估报告风险图谱(GAR Atlas)基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ISDR)系列关于风险的两年度报告的结果,自2009年以来已经提高了对过去、现在和未来潜在危害影响的研究条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风险知识科负责人安德鲁·蒙特里(Andrew Maskrey)先生说:“这个想法是将我们一直在研究的所有风险信息整合在一起。风险往往是无形的。”

由于气候变化、城市化迅速以及风险暴露资产预期增长等因素,保守估计全球灾害损失每年已经膨胀至5200亿美元。因此,暴露出来应对风险至关重要。风险投资的这种增长往往是由于缺乏足够成本的灾难风险,加上在许多地区、海啸、风暴潮、洪水和其他危害等领域的投资利润率高。

这使得它的关注可能会决定的后果很重要,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为了帮助保护世界各地的社区。

马斯克里(Maskrey)先生说:“我们的工作之一就是扰乱舒适和舒适的打扰。”

处理风险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主要目标,这是国际社会2015年通过的15年协议。

全球评估报告风险图谱(GAR Atlas)建立在UNISDR及其合作伙伴多年来开发的全球风险模型(GRM)之上。它使用国际建模团队开发的强大指标,如平均年损失(AAL)和可能的最大损失(PML),这两者都可以根据时间和地点实现详细的风险快照。

哥伦比亚哥伦比亚大学计算经济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专家以及宏观经济学专家奥马尔·达里奥·卡多纳(Omar Dario Cardona)先生说:“这考虑到尚未发生的事件,而不仅仅是历史事件。在开发全球风险模型(GRM),风险评估是提高认识的关键,也是决策者的责任。”(作者乔纳森.福勒Jonathan Fowler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