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勒比、太平洋国家集团、欧盟和联合国承诺减少灾害风险

2017-08-15 12: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7年5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内部论坛参与者。

 

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ACP)国家集团,其79名成员包括世界上最易发生灾害和易受气候影响的国家,优先考虑国际合作的力量,以减少自然灾害的影响。

5月26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全球平台的会议上,由国际消除和灾害风险计划秘书处和非加太国家秘书处联合举办的非专业内ACP论坛汇集了海地、所罗门群岛和南苏丹的部长们以及非洲国家组织、非加太国家集团、欧洲议会和欧洲委员会、非洲联盟委员会、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和加勒比共同体秘书处的代表。他们通过欧洲发展基金分享了在非加太国家通过资助减少灾害风险方案的经验教训和最佳做法。

非加太国家秘书处副秘书长Leonard Ognimba大使说:“通过有效实施全面减少自然灾害风险和风险管理计划,我们正在努力通过及时的讨论来对待我们所有人,特别是在环境脆弱的国家建立更强的韧性和巩固适应能力。”

“我们地区的自然灾害是一个反复出现的现象。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只需要看看这些在过去三年中发生在的自然灾害的例子,了解生命损失,流离失所者和生计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对公共和私人基础设施造成的重大损害我们的国家。”

“我们地区的自然灾害是一个反复出现的现象。我们只需要看看这些在过去三年中发生的自然灾害的例子,了解生命损失,流离失所者和生计所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对我们国家公共和私人基础设施的重大破坏。”

他指出火山活动在佛得角的影响,在非洲坦桑尼亚地震、飓风和热带气旋(在马达加斯加chedza和enawao),以及在加勒比和太平洋岛国(帕姆、埃里卡、马修和堂娜 )。

他指出了佛得角火山活动、坦桑尼亚地震、非洲的飓风和热带气旋(马达加斯加的Chedza和Enawao),以及加勒比和太平洋岛屿(帕姆、埃里卡、马修和堂娜 )火山活动的影响。

奥根巴姆(Ognimba)大使强调,非加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去年在加强所有国际论坛上79个国家之间的协调与对话方面所做出的政治承诺。他回顾说,目的是让非加太国家成员国努力改革多边建筑,为其利益服务,增强其在全球治理领域的作用,从而促进其发展。

他补充说:“当我们回想起通过加强和加强协调与政策对话,我们的期望可以确实达到,我们仍然乐观。”

非加太国家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的48个国家、加勒比地区的16个国家和太平洋地区的15个国家。除了古巴,其所有成员都签署了“科托努协定”,与欧盟的伙伴关系。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