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勒比、太平洋国家集团、欧盟和联合国承诺减少灾害风险

2017-08-15 12: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奥根巴姆(Ognimba)大使强调“科托努协定”提供的机会,并强调与欧盟、非加太地区机构和联合国组织合作,了解与自然灾害风险有关的问题的基础,通过战略来加强风险评估和鉴定过程,促进减少灾害风险的能力建设和主流化,制定促进风险转移举措的政策,以及会员国的灾后恢复和长期重建。

会后联合国负责减少灾害风险的秘书长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默(Robert Glasser)先生强调了国际伙伴关系的重要作用,以及联合国国际减灾计划进一步巩固这一进程的承诺。

他说:“国际社会2015年通过的“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令人清楚。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提高对世界各地人口灾害的抵御能力,并帮助防止他们陷入灾难。”

在2017年5月25日的会议上,三个非加太地区的部长们共同通过欧洲发展基金资助的减少灾害风险工作的挑战和经验。演讲者包括海地内政部长马克斯·鲁道夫·圣·阿尔宾先生(Mr. Max Rudolph Saint Albin)、所罗门群岛环境气候变化与灾害管理与气象部部长塞缪尔·埃尼·曼托萨利先生(Mr. Samuel Eaney Manetoali)和南苏丹共和国人道主义事务和灾害管理部长侯赛因·马尼诺尤先生(Mr. Hussein Mar Nyuot)。

来自三个地区的ACP实体讨论者分享他们的项目信息。非洲联盟委员会农村经济和农业专员闵沙科约瑟法·科雷亚(Sacko Josefa Leonel Correa),强调了与UNISDR正在进行的项目。

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副秘书长兼副总干事奥黛丽·奥图奥女士(Ms. Audrey Aumua)和加勒比应急管理局(CDEMA)的安德里亚·格罗夫纳女士(Andria Grosvenor)指出,需要继续支持加强现有的减少灾害风险工作。 ACP秘书处专家娜塔莉·科里 - 科尔达斯博士(Natallie Corrie-Kordas)博士强调了坚定的政治承诺和共同决心维护环境和道德诚信的重要性。

在结语中,欧洲议会成员恩里克·格雷罗·沙龙(Enrique Guerrero Salom)先生和欧洲委员会欧洲民防和人道主义援助行动总局应急管理主任约翰内斯·卢赫纳(Johannes Luchner)先生指出,有必要努力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主流所有政策,包括公共和私人投资。

会议强调需要根据不同的能力减少风险,而且ACP、UNISDR、欧洲委员会、太平洋共同体、加勒比共同体和中非经共体的代表承诺继续与其他国际和非加太国家区域机构合作,共同承担责任,截至2030年以实现仙台框架的目标。

该活动是作为“建设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国家和社区的自然灾害的抵御能力”计划的一部分(由欧盟资助8000万欧元),在非洲实施为期五年直到2020年,作为欧盟和非加太国家减少灾害风险的专门合作的一部分,这一合作还包括另外三项减少灾害风险方案,为非加太国家集团提供额外资金,由第十届欧洲发展基金(EDF)提供100欧元百万。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