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是仙台框架进步的关键

2017-08-28 00:0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6

国家和地方层面的战略对于帮助世界各地的社区降低灾害风险至关重要。


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敦促各国和各城市制定清晰一致、综合和支持的DRR战略,以推进仙台框架。

这种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战略需要专门的预算支持,特别是在市政一级,在前线提供权力和资源减少灾害风险。

机构和线路部门能力建设采取跨部门的抗灾能力方法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还强调需要更多的领导、参与和涉及妇女、老人和儿童以及其他常见边缘化群体的风险意识。

这些建议是印度国家内政部长仁久先生以国家和地方灾害恢复战略开幕全体会议主席的身份提出的。

部长瑞吉居(Rijiju)说:“我已经走过印度,目睹了许多灾难。我了解到,赋予地方政府权力并给予适当支持是特别重要的。”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目标2015至2030年要求在2020年之前,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大幅增加。

全体会议听取了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在世界各地城市和国家建立起来的坚实抵御能力。

英国大曼彻斯特当地民事责任与恢复单位协会服务负责人凯西·奥尔德姆(Kathy Oldham)女士说:“我们的城市很复杂,拥有多个兴趣和利益相关者。一项战略提供了将所有这些利益垮台的一种方法,可以将结构和机制降低到可以确保减少灾害风险成为每个人都做的核心。”

“然而策略本身是不够的。拥有战略承诺后续行动机制、跟踪执行和评估对实地的影响是重要的。”

“良好的治理是关于合作和包容性。一个社会的方法应该听取和审议我们的社区内的所有群体的观点。”

巴拉圭国家应急秘书处部长佳局尼·柔阿(Joaquin Roa)先生告诉全会,他所在国家的总统令要求所有政府部门和部门每天将仙台框架纳入其工作,以便管理灾害风险。

部长横田健治说:“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因涉及诸如各种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以及其他行为者、学术界和机构等关键部门而产生新的风险。这是具有很强的领导携手打造一个健康的恢复。”

墨西哥特拉尔内潘特拉(Tlalnnepantly)市长丹尼斯·噶迪安卓拉(Denisse UgaldeAlegría)女士表示,地方政府的责任是最贴近公民和社区协调治理,加强人民的抗灾能力。

所罗门群岛环境部常务秘书梅尔基·尔真泷(Melchior Mataki)博士告诉全会,从积极的发展角度出发制定了良好的DRR战略。我们今天做出的决定将决定新的风险,否则明天。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管理专员克瑞斯·斯提拉迪(Christos Stylianides)先生转达了欧盟28个成员国的经验,DRR战略不是抽象概念。他们是实际的解决方案,为实现仙台框架提供具体的成果。减少灾害风险的战略是挽救生命,减少经济损失,保护生计,保护人们的家园和我们孩子学习的学校。

全球约有75%的国家有国家级的减少灾害风险立法、战略或计划。但是,很多都不符合仙台框架。截至2016年,51个国家没有任何国家级的DRR战略。(作者安迪·迈克埃尔罗伊Andy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