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地区承诺建设灾害恢复力

2017-10-11 17:0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太平洋分区域办事处

0

太平洋平台10月5日闭幕,强调了推动综合灾害和气候恢复能力的关键行动。(图片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2017年“联合太平洋灾害风险管理与气候变化平台圆桌会议”10月5日致力于扩大努力,实施全社会的方式,在这个巨大的海洋地区建立灾害和气候恢复能力。

联合太平洋灾害风险管理和气候变化平台圆桌会议在其成果声明中呼吁弱势群体和边缘化群体,包括妇女、青年、儿童、残疾人和老年人,充分参与以建立恢复力。

声明强调了该地区领导人9月在萨摩亚阿皮亚第48届太平洋岛屿论坛认可的新太平洋恢复伙伴关系的一系列优先领域。

伙伴关系的任务是支持执行“太平洋弹性发展框架”、“2017-2030年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管理综合方法”(FRDP)。

FRDP为太平洋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路线图,包括“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成果声明确定发展监测技术支持的需要、评价和报告机制的结构,利用现有的报告承诺仙台框架、巴黎协议有效,避免重复。

该声明还欢迎将于2018年举行的太平洋恢复伙伴关系会议的作用,作为巩固该区域对全面审查有关国际协定进展情况的投入平台,包括在两年一次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太平洋协调员安迪·迈克埃尔罗伊(Andy McElroy)先生欢迎成果声明,并表示这个多样化且具包容性的平台非常符合“弹性发展框架”的精神和实质。

成果声明强调了重点领域,以便制定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的灾害和气候恢复力建设更连贯一致的办法。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是太平洋弹性伙伴关系的积极成员,并努力确保仙台框架及其相关的仙台监控支持执行和审查区域议程。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ISDR)、南太平洋委员会(SPC)和南太平洋区域环境计划署(SPREP)联合举办联合太平洋灾害风险管理与气候变化平台圆桌会议。会议召集了200多名政府官员和来自发展部门的代表。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重点关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目标(B):减少因住房和生计直接受灾害影响的人数。今年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的主题是“构建安全之家”。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