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和地震风险被列入日内瓦联合国开放日议题

2017-10-12 21:2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日内瓦湖和大喷泉(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地震和海啸在瑞士可能是罕见的事件,但可能会发生。在563年一场泥石流在日内瓦湖引发了海啸,在日内瓦创造了大约8米的波浪,在洛桑达到了13米。

1356年10月,瑞士遭受巴塞尔最具破坏性的地震,这次里氏6.6级地震摧毁了巴塞尔市,也在通往法国和德国的广大地区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瑞士日内瓦大学瑞士地震学家让·雅克·瓦格纳(Jean-Jacques Wagner)说:“破坏性地震发生在瑞士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是微不足道。日内瓦大学瑞士地震学家证实,在瑞士每年记录平均500和800次震动。”

瑞士日内瓦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工作的斯蒂芬妮(StéphanieGirardclos)博士说:“在湖中发生海啸的可能性是罕见的,每千年只发生一次或两次。”

她说:“考虑到它们的原因和诱因,海啸可能会在未来再次发生,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在湖边,肯定会影响更多的人。受海啸影响的人数可能在10000到100000之间,具体取决于海啸的大小。”

斯蒂芬妮(StéphanieGirardclos)和她的团队致力于海啸风险研究,她是最先发现日内瓦湖563年海啸起源的研究人员之一。

斯蒂芬妮(Girardclos)博士解释说:“我们发现沉积在日内瓦湖上游的大量沉积物,我们进行了分析。我们发现他们是由于在日内瓦湖东端被称为塔日迪姆(Tauredunum)山腰的崩溃造成的,造成了大量的水位,引发了整个湖泊的巨大海啸。海啸扫荡了海岸线的村庄,用这种力量冲击了日内瓦市,冲洗了城墙,杀死了许多居民。”

两位瑞士专家斯蒂芬妮(StéphanieGirardclos)和让·雅克·瓦格纳(Jean-Jacques Wagner)于10月7日星期六在联合国大楼万国宫作为联合国日内瓦开放日的一部分出席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展位。两位专家都将提高对瑞士地震和海啸风险的认识,并听取参加联合国开放日的数千名与会者的提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于10月13日举办国际减灾日,11月5日举行的世界海啸意识日。

在同一场合,游客将能够观看三次VR地震模拟,并了解更多的地震基础隔震系统。这种技术是保护结构免受地震的最受欢迎的手段之一,在日本广泛应用于减少地震的影响。

虚拟现实的经验促进了构造计划工程公司,日本是基于发生在日本三大地震的经验:2011东日本大地震(9级),2016熊本大地震(7.3级)和1995阪神淡路地震(6.9级)。

时间表:

10月7日,联合国开放日,日内瓦万国宫

•10.00-12:00 - 让·雅克·瓦格纳(Jean-Jacques Wagner)教授对地震的虚拟现实经验

•14.00-16:00 - 斯蒂芬妮(StéphanieGirardclos)博士的海啸风险会议(作者布瑞吉特·里奥尼 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