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前三季度检出传染病445例

2017-11-03 1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11月3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口岸发现传染病445例,截获植物疫情6945批,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112批,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4569批次,对检出疫病疫情及不合格产品,山东口岸均已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017年前三季度共查验出入境人员526万人次,同比减少2.24%。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39178人次,发现传染病445例。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45489人次,同比减少12.81%。对于以上检出病例均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境动植物疫情截获情况。2017年前三季度共检验检疫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58234批、160.68亿美元。共在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植物疫情6945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地中海白蜗牛、大家白蚁、田野菟丝子、小麦基腐病菌等2030批、7653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小灰长角天牛、月季黑斑病菌、苹果轮纹病菌、灰长角天牛、蜱螨、白纹伊蚊、锯谷盗、小菌虫、月季黑斑病菌 双棘长蠹、锈赤扁谷盗等6606批。截获植物疫情的产品主要来自美国、巴西、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印度、德国、乌克兰、朝鲜等国家或地区。对检出疫情的货物均依法采取除害处理、退运、销毁等措施。

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情况。2017年前三季度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20643批、15.51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112批。不合格产品涉及15类产品,主要是水产品、海苔、调味品、饮料、植物油和化妆品等。主要来自韩国、巴西和欧盟等国家或地区,主要不合格原因为超范围使用添加剂、感官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化学污染等。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进口工业品检验监管情况。2017年前三季度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56218批次、643.4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4569批次、62.39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主要有铁矿、石油及制品、铜矿、煤炭、机床和废旧物品,这六类货物涉及不合格货值60.7亿美元,主要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瑞士、中国澳门、马来西亚、英国、英属维尔京群岛、德国和朝鲜等国家或地区。针对发现的进口工业品不合格情况,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

科普图说:结核病——世界上最大的传染病杀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