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斯兰国”宣称对纽约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2017-11-03 13: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造成8人死亡的纽约恐袭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10月31日白天,纽约曼哈顿区西南部一辆卡车驶上自行车道。乌兹别克斯坦籍司机赛波夫驶过好几条街,一路撞倒多名骑自行车者。卡车撞上一辆校车后停车,随后司机手持一把彩弹枪下了车,被警员开枪打伤。这名司机被送往医院。

据报道,嫌犯赛波夫在自己的车内留下纸条,称他以“伊斯兰国”组织的名义完成攻击。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据悉,赛波夫遭到2项指控,包括实施恐怖袭击和支持恐怖主义。美国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吉姆表示,赛波夫或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当地时间1日晚间,赛波夫坐在轮椅上前往法庭,没有为自己辩护。

据此前报道,赛波夫在10月22日租借了卡车进行演练,选择万圣节进行袭击是因为他认为这一天会有更多人外出。赛波夫还称他本来还希望攻击布鲁克林大桥以伤害更多的行人。

 

科普图说:国外旅游遇恐袭 这样可以保平安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