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广西籍渔船触礁 5人获救1人失踪

2017-11-04 17: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汕头11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4日凌晨,一艘广西籍渔船在南澳南澎列岛南大礁东侧约2.5海里水域触礁沉没,经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全力组织救助,船上6名船员已成功救起5人,1人失踪正在全力搜寻中。

4日凌晨4时27分,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广西北海籍渔船“桂北渔63025”在南澎列岛南大礁东侧约2.5海里附近水域触礁后沉没,船上6人落水。接报后,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迅速启动搜救应急响应,上报险情,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搜救。汕头海事局林文璋局长、王文生副局长第一时间赶到值班室指挥搜救工作。迅速组织派出“海巡0920”、“南海救113”、“华英392”、“中国渔政44608”、“中国渔政44025”前往事故现场搜救,组织协调事故现场的“桂北渔63026”等3艘姐妹渔船和航经事故水域的商船参与救助,同时协调东海救助局直升飞机参与搜救。市领导高度重视险情救助工作,汕头市政府郑剑戈市长迅速批示:“请广华同志指挥救援工作;请海事局、海洋渔业局组织全力搜救,南澳县和相关单位全力协调配合”。正在参加会议的林广华副市长、饶冬晓副秘书长迅速赶到搜救中心值班室靠前指挥搜救。现场风高浪急,东北风8-9级,浪高4-5米,全体搜救人员克服恶劣海况影响,全力开展救助。至8时29分,现场救起5名遇险人员并被安全转移,落水失踪人员正在全力搜寻中。

汕头海事局提醒,当前正值寒潮大风季节,汕头外海风浪大,海况恶劣,船舶出海作业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瞭望,谨慎驾驶,以策安全。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