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华人学生患上肺结核病 全校体检普及知识

2017-11-06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报道,近日,意大利库内奥省小镇萨卢佐(Saluzzo)的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发现一名患肺结核病的华人学生。这一苗头引起了当地卫生主管部门的重视。

该华人男孩居住在巴尔杰(Barge)镇,在萨卢佐镇某学院上一年级,学习发型师课程。

患病的这名男孩在学习期间,与其他数十名学生一起共用学校的公共空间。当地卫生局表示,与患病男孩有过接触的同学被传染的危险性较高,近期已经开始对他们进行结核菌素试验和血液检查。之后,将对该学院的所有学生进行检查,杜绝病毒扩散。

当地卫生局称,不仅将采取措施严肃对待此事,还将于11月7日举行座谈会,给学生家长普及相关知识,提供必要信息,及时控制疾病的传播。

肺结核病是一种传染病,但并不是所有结核病人都具有传染性。现代研究证明,在结核病人中,只有显微镜检查发现痰液中有结核菌的肺结核病人才有传染性。这类病人,医学上称为排菌病人,他们是肺结核病的传染源。

有了传染源,结核菌还必须通过一定的途径才能传染给别人。呼吸道传播是结核菌传染的主要途径。当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时,把大量含有结核菌的微小痰沫排至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含有结核菌的痰沫,即会受到传染。

 

科普图说:结核病——世界上最大的传染病杀手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