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建立了文化遗产灾后恢复中心

2017-10-17 20:4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0

文化遗产恢复中心的标志。

 

意大利在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当天开放新的遗产恢复中心,进一步加强其作为保护文化遗产免受灾害影响的引领者的声誉。

文化遗产除了其本身的价值外,还为世界各地数百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在遭受地震、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的情况下,这些遗产还需要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

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目标(B)即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员数量。人们列举了许多例子,对文化遗产的破坏对重大灾难幸存者的恢复力和士气产生了严重影响,最近发生在尼泊尔的地震毁掉了加德满都大部分的历史中心。

也许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意大利更具挑战性,那里涉及翁布里亚、托斯卡纳和马尔凯的新中心,去年发生在意大利中部的地震对卡梅里诺的翁布里亚小镇造成严重破坏。

该倡议由加拿大国立法学院院士安东尼奥·西格洛洛蒂(Antonio Sgamellotti)和佩鲁贾大学名誉教授率先推出,该中心作为卓越的基地,以提升艺术城市面对地震和极端天气事件等造成破坏后的复原力。去年国际学院院士林且(Lincei)批准了“关于艺术城市应对自然灾害复原力的罗马宪章”,为降低城市风险提供了遵循艺术的指南。

安东尼奥·西格洛洛蒂(Antonio Sgamellotti)教授说:“去年通过了罗马宪章,当时我们标榜洪水五十周年,对佛罗伦萨及其艺术珍品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宪章指出文化遗产和艺术城市需要有特殊的地位,以便制定灾害风险管理计划,以减少洪水和地震等灾害的影响。

所涉院校承认我们根据宪章承担的义务,即教育公众、提高认识、促进研究并向决策者提供咨询。我们希望这个新的遗产恢复中心将成为意大利这一工作的枢纽,并将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类似挑战的宝贵资源。

自2013年以来,国际学术会议组织了三次会议,该项目得到了跨学院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支持。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