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 逮捕10名嫌犯

2017-11-07 2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法国与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逮捕了10名通过社交网站互传可疑文字,可能想要发动攻击的嫌犯。

报道称,被捕嫌犯透过加密通讯软件互传“令人不安的言论”,调查人员正设法“判定他们有何图谋”。

其中一位人士透露,一名被捕的27岁瑞士嫌犯曾与法国一个14岁男孩联络,而他“差点就发动攻击行动”。这名男孩已于6月20日在巴黎地区被捕,遭到反恐法官起诉。

他们表示,当局在社群媒体发现一张照片,显示这名男孩拿着一张纸,写道他宣誓效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法国警方在首都巴黎进行了搜索,也在在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突袭多处房舍。

法国司法官员透露,这项调查的焦点是瑞士一名可疑分子,他使用Telegram与法国的一些人联络,内容涉及暴力行动,虽然阴谋似乎尚未完全就绪,但这个团体可能已准备行动,因此当局收网进行逮捕,在法国逮捕9人,瑞士逮捕1人。

自2015年初以来,法国连遭恐怖攻击,已有超过240人丧命,当局一直对恐怖活动保持高度警戒。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