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库房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2017-11-09 1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11月9日消息(记者 郝瑞)11月9日中午12时44分,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新华东街兴隆商厦楼顶临建库房发生火灾。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新华、满春、特勤二中队和特勤一中队4个中队、25辆消防车、11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支队全勤指挥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12时4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现场群众和侦察得知,起火部位为兴隆商厦楼顶库房,火势正在猛烈燃烧,并迅速向两侧蔓延。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战斗,分别从东、北两侧楼梯铺设水带线路到达楼顶,架设水枪阵地进行灭火,阻止火势蔓延。同时,组织消防官兵协同商厦工作人员对顾客和商户进行疏散。增援中队到场后,现场指挥部命令增设水枪阵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内部进行内攻灭火,并向现场作战车辆进行供水,确保火场用水不间断。

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13时30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在水枪的掩护下,参战官兵对库房内的货物进行转移、清理,扑灭阴燃火。14时10分左右,经过全体参战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全部扑灭。

据了解,起火物为库房堆放的毛巾、枕头等针织物,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进入冬季,天气干燥,随着用火用电用气的大量增加,引发火灾的因素明显增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防火安全制度,加强防火巡查检查,积极消除火灾隐患;普通居民要注意家用电器的防火安全,假期外出,应认真、仔细检查电视机、电暖器的电源插销,液化厂石油气罐的阀门,煤气管道的阀门等,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科普视频:电器的安全知识——短路火灾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