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巴黎频被抢 旅游业形象受损且措施不力

2017-11-10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中国游客在法国频频遭抢。从恐袭事件中逐渐恢复的巴黎旅游业正在努力采取措施,减少针对中国游客的袭击事件,但是所做的似乎还远远不够。

在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内,一脸疲惫的导游里昂·陈(音译)正带着一群中国游客购物。他沮丧的说:“我最近带的两个团都在这里遭抢。”

身为导游,陈深知携带大量现金、拖着装满贵重物品行李箱的中国游客,极易成为抢劫者和扒手的猎物。“这种事已经发生很多次了”,他描述了游客把包放在地上,旋即被抢走的一幕。“我告诉他们巴黎很危险,要把钱藏在衣服里。我尽量在所有地方都做到更小心。还能怎么办?”

法国媒体报道,尽管所有游客都可能被贼盯上,但以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且出手阔绰闻名的中国人为首要目标。近日,一群中国游客在巴黎酒店外,遭到催泪瓦斯袭击后被抢劫。这是一系列令法国形象在亚洲游客心目中受损的袭击案之后,最新的一起案件。

巴黎某旅行社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周(音译)说,过去法国常被人与美好生活和温文尔雅相联系,“那种形象已被玷污。如今人人都知道这里的安全风险。”

巴黎东北部郊区一家三星级酒店的接待员说,他们酒店常接待中国旅游团,也反复成为被抢劫的目标。为此,酒店关闭了靠近路边的入口,并要求员工每当中国团到达时,就请警方派出警车到现场巡逻。

现在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巴黎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欧洲目的地之一。但前几年的恐袭事件,已令法国失去一些光环。去年中国赴法游客数量减少了23%。

2017年夏天,巴黎中国游客数量有所回升。但犯罪行为或将阻挠法国实现到2020年,每年吸引500万亚洲游客的雄心。法国警方已加强旅游团周边安全,并部署移动警车以帮助游客用母语报警。为鼓励游客携带更少现金,一些商店已开通了移动支付。但周认为,鉴于盗抢现象无处不在,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

 

科普图说:出国安全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