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周末将遭湿冷 雨中气温骤降7-9℃

2017-11-14 2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7日夜间起,受一股强冷空气侵袭,浙江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逐渐下降,19日或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新低,山区可能出现初霜冻。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

进入11月,尽管不断有冷空气来“挑衅”,但战斗力都偏弱,降温十分有限。监测显示,11月1日至13日,全省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0.8℃,降水量偏少近5成。

不过,本周末,浙江近期气温偏高的局面将被改写。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起,一股强冷空气将从北方南下影响浙江,届时将给全省带来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9-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本次冷空气过程中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9日早晨,多地仅有2-5℃,大面积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杭州降至5℃,而位于北部的嘉兴则跌至4℃。伴随降温,浙江多地还将有雨水飘落,人体感觉潮湿阴冷,寒意更甚。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周末的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尤其剧烈,并伴有大风天气,公众需注意防风保暖,避免感冒。此外,周末的降温过程中,山区可能会出现初霜冻,农民朋友们需注意防范不利影响。(文/叶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