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公安分局启动“无欺凌校园”宣传活动

2017-11-17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昆明11月1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校园欺凌”威胁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的校园生活秩序,而学校在反“校园欺凌”方面扮演着最为重要的角色,反“校园欺凌”也是青少年维权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了更好建设平安校园,营造和谐校园氛围,避免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昆明市盘龙区关工委、盘龙区教育局及盘龙区新天地未成年保护中心(项目办)与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于2017年11月17日下午在新迎第二小学启动“无欺凌校园”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护校安园”青少年维权保护工作。出席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还有云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救助儿童会以及文山第八天社工机构。

盘龙区关工委、教育局与盘龙区公安局新迎派出所以及新天地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项目办等嘉宾针对“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建立健全沟通渠道”先后讲话,指出建立和谐平安校园的重要性。

活动分为室内互动活动、室外“无欺凌校园”宣传活动和游园活动三个部分。通过看、听、讲“反校园欺凌”相关视听资料,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怎样预防受欺凌?受到欺凌该怎么办?等,有效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一贯重视平安校园工作,多次到辖区学校联合各部门开展讲座、校园安全活动,使学生们能近距离感受校园平安的重要性,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

 

科普短视频:遭遇校园暴力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