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鸿雁”将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2017-11-18 08: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8日06时发布台风预报:南海南部的热带低压1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25号台风“鸿雁”,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南海永暑礁东偏北方约305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0.5度、东经11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预计,“鸿雁”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穿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后逐渐向越南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并将于19日中午前后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9-10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8日08时到19日08时,南海南部和中部偏西海域、南沙群岛附近海域有7-8级大风,“鸿雁”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