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米林地震上万人受灾 民众正常过年

2017-11-19 2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西藏林芝11月19日电(记者赵玉芹)西藏官方19日最新通报:林芝市米林6.9级地震波及6个县(区)造成12000余人受灾,2900余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暂无人员遇难报告。当日,林芝工布新年第一天,社会秩序井然,民众正常过年。

据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藏东南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截至目前,林芝市共发生余震300余次,无次生灾害发生。

据林芝初步统计,此次地震波及到米林、巴宜、墨脱、察隅、波密、工布江达6个县(区)34个乡(镇),造成12309人受灾,2992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严重损坏127户,同时致24栋办公用房,7个派出所、9所卫生院、25所学校,个别寺庙(含拉康、日追)及部分道路、通讯线路、防洪堤、灌渠受损。经灾情数据判定,此次地震灾害重点为米林县、巴宜区。

据了解,震后,经过各方协同努力,林芝市及时调集力量清理抢通国省道及县乡道路162处、恢复通信线路53处,紧急转移2384人到安全地带,发放帐篷680顶。

截至目前,林芝市已对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2000余名民众实行集中安置,共设立49个临时集中安置点。

19日是林芝工布新年,也是西藏迎来的最早新年。目前,受灾民众生活均得到妥善安置,社会秩序井然,节日氛围浓厚。另外,林芝市全力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无疫情发生。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