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大风沙尘遮天蔽日 局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

2017-11-21 1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1日白天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风和扬沙天气,局地最大风速一度达到23.4米/秒,能见度不足1公里。同时,全盟气温也有所下降,预计锡林浩特市21日夜的最低温可达-16℃,22日夜会降至-20℃左右。建议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21日10时许,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大风骤起,多地阵风达7级以上。截止到16时,全盟15个国家级气象站均出现6级以上大风,苏尼特右旗瞬时的极大风速一度达到23.4米/秒,为九级烈风。

同时,大风携卷尘土而来,能见度也随之下降,多伦县、正蓝旗、苏尼特右旗、锡林浩特市等地的能见度一度不足1公里,风烈天寒沙尘浓,给当地交通出行和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据真气网数据显示,12时锡林郭勒盟的PM10高达每立方米1333微克。好在15时以后,沙尘天气减弱。

锡林郭勒盟气象台上午8时53分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二连浩特、锡林浩特、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乌拉盖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风后气温也有所下降,预计锡林浩特市21日夜的最低温可达-16℃,较20日夜下降近10℃之多,22日夜会降至-2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受大风、沙尘影响地区需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