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1385人 成功率95.5%

2017-11-22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林波)11月22日,记者从浙江海事局召开的2017年浙江省海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1月至10月,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225次,救助遇险人员1450人,获救遇险人员1385人,人命救助成功率为95.5%。

浙江省是中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海区航线纵横交错,船舶通航密集,通航环境极为复杂。面对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新形势,浙江海事坚持多措并举构建立海上救助体系,全力以赴保障海上安全。

2017年2月20日凌晨,山东籍渔船“鲁荣渔58999”船与多哥籍杂货船“大洋”轮在舟山东福山东南附近海域发生碰撞险情,导致“鲁荣渔58999”船严重进水后沉没,船上19人遇险。

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和指派“海巡07341”、“舟山群岛东福”、“中国渔政33022”、“东海救102”和“东海救117”船及附近船舶前往救助。搜救力量克服现场风浪大和现场能见度不良等困难,在接到遇险报警2个小时后,成功将19名遇险人员全部救起。

据了解,2017年以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与国家专业救助单位东海救助局建立了东海海区(浙江)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并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军东海舰队、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合作,有效提升了海上搜救效率。

据统计,今年以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34艘次部队舰艇、51艘次专业救助船舶、52架次救助飞机以及220艘次渔政执法船艇和渔船等救助力量参与海上搜救行动。

此外,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今年还增加了宁波市、舟山市、温州市、台州市和嘉兴市海上搜救中心为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共建、共享、共用搜救资源,全力推进海上搜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