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一4岁女童被大狗咬伤颈部 救治及时目前已脱离危险

2017-11-22 20:06 来源:看看新闻网

11月19日下午,一名4岁的女童在嘉定区租住的大院与两名小伙伴嬉戏时,不慎被一条大型犬咬伤颈部、情况危重。后索性及时从嘉定中心医院被送往上海市儿童医院。11月22日中午,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经过多科室医生的全力救治,目前该女童已脱离危险期,生命体征平稳。

据被咬女童父亲介绍,19日下午4点多,女儿和两名小伙伴在玩的时候,正巧原本关在笼子的里大狼狗,被新招的保安放出来吃饭,估计是看到孩子他们玩得欢,就冲过来咬伤了他的女儿。

女童父亲表示,女儿随他们来沪已经两年多,一家人一直住在该大院,大狗是房东养的,用于防贼的,平时狗都被关在笼子里。

上海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史婧奕告诉记者,孩子当晚(19日晚)8点多被转送到儿童医院时,情况非常危急。因为她被咬的部门在颈部,而且伤口很深。

主治医生史婧奕说,“主要是颈内静脉,就是全身非常大的血管,这个地方手术进去是全部的离断的,所以说出血量非常大。可能再咬深点,或者说她再晚来一些,或许我们的救治不到位,都会有生命危险。”

为此,院方立即组织了多科室的医生展开抢救。包括五官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并且医院行政部门也联系犬伤科来为孩子进行疫苗接种。在多科室医生协力抢救后,目前孩子已度过了最危险的关头,但依旧需要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据女童父亲说,孩子现在已恢复清醒,还能说话了,但是心理阴影还是有的。后续肯定需要给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目前,嘉定区相关部门正在对大狗咬伤女童的事情进行后续调查和处理。(看看新闻Knews记者韩琼 陈俊杰)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