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一货车着火引燃荒草 消防大队紧急救援

2017-11-24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11月24日消息(通讯员赵金海 张蕾)11月24日1时23分许,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新乡市获嘉县获武路徐营地段一辆半挂货车与树碰撞后,货车内部线路与树枝刮蹭后引起火灾,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接警后,获嘉大队立即出动2车12人火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援。

 大火引燃沟渠空地的荒草

 消防官兵正在紧急扑救

1时59分,获嘉大队凯旋路中队战斗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只见半挂货车驾驶室全部烧毁,正在剧烈燃烧,所幸车上没有被困人员。由于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势借助风势引燃了周围沟渠空地的荒草,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处置,将造成更大的损失。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战斗员迅速出两支水枪对货车火势进行堵截;一组战斗员进行警戒,维护火场秩序。

 消防官兵成功将明火扑灭

经过10多分钟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明火扑灭,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排查,防止复燃。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