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遇袭事件已致235人死亡 全埃哀悼3天

2017-11-25 0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1月24日电 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al-Arish地区的清真寺在炸弹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致235死130伤,是区内近3年最血腥恐袭。总统塞西其后召开国安会议,宣布全国哀悼3天。

据早前今日俄罗斯报道,该清真寺在举行礼拜时遭遇炸弹袭击,遇袭期间还有疑似武装分子对逃散人群开枪射击。俄媒援引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爆炸发生时,寺内或有500人正在祷告。当地媒体称,有迹象显示该次事件可能是自杀式炸弹袭击或定时爆炸设备。

目击者称,有激进分子引爆了爆炸装置,封锁了道路并放火焚烧当地居民的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后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将伤者送往当地医院。

另据香港东网消息,事发的阿贝德镇(Bir al-Abd)于距离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以西约40公里,遇袭清真寺是附近唯一一间清真寺。目击者指,多名蒙面枪手驾驶4辆越野车到寺外,在车上向信众乱枪扫射,焚烧多辆汽车堵塞逃走路线,向大批正在祈祷的民众大开杀戒,再引爆炸弹造成大量伤亡,赶到现场的救护人员亦成枪手目标。

报道指,有民众拿起武器奋力反抗,枪手在军队抵达时急急逃离。至少50部救护车赶抵,将伤者送院抢救,警方将现场完全封锁。现场可见大量尸体与伤者倒卧地上,血渍斑斑。大量民众到现场搜寻失踪亲友。军方正大举搜捕凶徒。

埃及政府过去3年积极在西奈半岛北部打击恐怖分子,至今已酿成数以百计警员及士兵死亡。当地武装分子今年9月伏击警方,导致18名警员死亡,7人受伤。至上月,军方与极端分子激战,至少6名士兵及24名武装分子死亡。(综编/海外网 侯兴川)(消息来源:海外网)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