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上海开始转雨 气温也会随之有所下降

2017-11-27 07:28 来源:东方网

上海明天就得带好雨伞了。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周二起上海开始转雨,气温也会随之有所下降,开始逐步接近入冬的标准。

26日,大好的阳光和周末很配。上海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进一步回升,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17-19℃,中心城区徐家汇站17.3℃,浦东19℃为最高。

今天是星期一,上海同样是晴转多云的天气,阳光不变,风向转为偏东风,风力在3-4级,最低气温在9℃左右,最高气温在16℃上下。

不过,周二开始,上海转受暖湿气团影响,云系增多,并逐渐转雨,气温在11℃至18℃之间。尤其是周三降水比较明显,气温小幅下降。周四起受冷空气扩散影响,逐渐雨止,周后期的气温多在8-13℃之间。

11月末12月初,正是上海平均入冬的时期。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伴随着雨水的降下,上海气温也开始稳步走低,越来越向冬季看齐。

另外,本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总体为良,其中28日受上游冷空气携带颗粒物输送影响,有一次短时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