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洪灾严重

2017-11-29 2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曼谷11月29日电(记者李欣莹)据泰国媒体29日报道,受东北季风带来强降雨的影响,泰国南部包括宋卡、也拉、北大年等12个府遭受严重洪灾。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南部也拉府灾情最为严重,受灾群众达20余万人,受灾农田面积约为1200公顷。目前,政府已增加大型抽水机,加快排洪。

此外,博他仑府约有4800公顷农田被淹,大风还导致北大年府一直辖县20户民房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受灾地区已有数十所学校宣布无限期停课。

泰国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泰国南部将迎来持续强降雨,将进一步加重灾情。气象部门还发布海浪警告,极端天气将给泰国湾和安达曼海带来2至3米高的海浪,建议包括度假胜地普吉和甲米在内的相关地区附近船只注意出海安全,小船尽量不要出海,以防灾难发生。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