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能见度较差 冷空气来袭4日最高温3℃

2017-12-02 07: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月1日,南郊观象台测得最低气温为-7.3℃,再次刷新下半年来新低。预计,2日北京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为6℃,最低气温-4℃,但白天平原地区能见度不佳。3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抵达京城,届时扩散条件将有所好转,随之气温也将再次下滑,4日最高气温仅3℃,公众需及时防寒保暖,小心感冒。

1日早晨,北京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8到-6℃之间。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7.3℃,出现在5时42分,再次刷新了入冬以来气温新低。白天阳光助力,午后暖意回归,最高气温为5.5℃,出现在14时28分。

2日,北京平原地区能见度不佳。早上6时,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能见度为3公里左右。东部和南部地区稍差,大兴和通州观测站在2-3公里间。北京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级,气温继续小幅回升,最高气温为6℃;夜间晴转多云,南风一二级转北风三级左右,最低气温-4℃。

随着2日后半夜北风加大,3日有新一股冷空气抵达京城,扩散条件将有所好转。3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三四级转二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为5℃,山区2-5℃;夜间晴间多云,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为-4℃,山区-8到-5℃。4日气温又将下降,最高气温降至3℃,最低气温-6℃,气温波动较大。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频繁影响北京,气温回升乏力,波动也比较明显,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增添衣物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另外,近期北京无明显降水过程,天干物燥,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火灾,也要适当补水保湿。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