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淮安等地3日有中度霾 4日霾散将降温

2017-12-02 1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江苏处于冷空气间歇期,气温回升明显。预计3日,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5℃,体感温暖,不过,随着天气趋于平稳,大气扩散条件也随之转差,徐州、宿迁、淮安将出现重度霾。但4日,新一股冷空气蓄势待发,届时霾天气将会减弱消散,同时也将带来5-7℃的降温,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寒。

立冬以来,虽然冷空气不断造访,把江苏气温节节拉低,但影响结束后,总会有几天的短暂回暖期。11月30日起,上一股冷空气远离江苏,气温开始逐步回升,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回升至11℃左右,而本周末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15℃。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十二月,但是按农历却仍在十月,南京民间有俗语,农历十月小阳春,意指农历十月仍有气温较高的时段。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日至3日主要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淮河以南地区有零星小雨。2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2-13℃之间,省会南京将达到14℃;2日夜间到3日早晨,淮北地区2℃,苏南地区6℃,其它地区4~5℃。3日白天,东南部地区14~15℃,其它地区13℃左右,体感温暖,算得上是“十月小阳春”。此时正逢枫叶的最佳观赏期,适宜的温度,正是外出游览的最佳条件,周末南京栖霞山等省内赏枫景点将继续迎来游客高峰。

另外,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霾天气影响,其中徐州、宿迁、淮安将有中度霾,然而,下周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4日开始影响江苏,届时,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同时带来5-7℃的降温,预计,此轮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将出现在6日早晨。除此之外,9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到访,气温再次下跌。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冬季,冷空气到访频繁,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现在正逢观赏枫叶好时节,游客众多,需注意安全。同时3日,江苏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转差,有霾出现,公众驾车需减速慢行。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