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斯里兰卡遭热带气旋袭击 死亡人数增至26人

2017-12-03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热带气旋奥奇(Ockhi)近日侵袭斯里兰卡和印度南部以来,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由于当地洪水持续升高,有数千人进入赈灾营地。

奥奇已造成斯里兰卡13人死亡,在肆虐阿拉伯海(Arabian Sea)的同时,又造成印度克勒拉省(Kerala)和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13人丧命。两国合计通报11人失踪,大多是渔民。此外有近9000人进入赈灾营地。

奥奇以最高风速每小时130公里横扫该区,造成许多民众遭遇洪水及停电。印度西南外海小岛拉克沙(Lakshadweep)更出现每小时145公里强风。

斯里兰卡的灾难管理中心表示,全国16个县共77000人受灾,其中又以南部的加勒县(Galle)最多。由于大批建筑物毁于一旦,当地有近4000人暂住赈灾营地。

印度多条河流的水位已经升高,但气象专家警告,未来还会出现更大雨势。

 

 

科普视频:逃出龙卷风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