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日阵风6级最高4℃ 本周继续干冷天气难觅初雪

2017-12-04 0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南下弱冷空气影响,预计4日北京将继续维持干冷多风天气,有北风4级,阵风可达6级。白天最高气温仅4℃,夜间最低气温-6℃。天干物燥,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本周北京都将维持干冷天气,初雪难寻。

受冷空气影响,3日北京刮起了3-4级北风,大风一扫前几天的阴霾的天气,给北京带来了晴朗又干冷的周日。3日15时01分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为6.1℃,气温低迷,加上呼啸的北风,风寒效应更为明显,体感相当寒冷。夜间全市有2、3间4级偏北风,最低气温-5℃。

4日受南下的补充冷空气影响,北京将继续维持干冷多风的天气。北京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4级,阵风可达6级左右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4℃;夜间多云转晴,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6℃。

北京入冬后频频遭遇冷空气的入侵,但由于能够产生降水的水汽不足,降水严重偏少。截至4日北京已超过40天未曾出现有效降水。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本周北京仍多弱冷空气活动,气象扩散条件较好,利于出行,但冷空气控场下大部时间都将以干冷天气为主,初雪难寻。

由于北京夜间气温低于冰点已有时日,目前已有不少公园的湖面已经结冰,但白天时段气温仍然较高,冰层较薄,建议市民朋友不要上冰行走,以防发生危险。不过目前北京周边不少滑雪场已经开始营业,像是位于昌平区的军都山滑雪场已正式进入2017至2018滑雪季,迫不及待想要进行冰雪运动的朋友不妨前往体验。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北京天气都将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较适宜户外活动,但弱冷空气频繁,出行还应注意防风保暖。近期北京风干物燥,市民朋友需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

 

科普视频:电器的安全知识——短路火灾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