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国普遍降温 近50万人出现感冒症状

2017-12-04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4日电 欧联网4日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卫生主管部门日前通报,近期由于天气寒冷,意大利各地区的流感疫情严重。到目前为止,已有46.7万人出现感冒症状。元旦、新年期间,患流感病的人数还将有所增加。

报道称,医疗机构预测,由于意大利今年天气多变,较往年更为寒冷,预计因流感引发多重病症导致死亡的人数,将会增加至2000人左右。

今年入冬以来,意大利天气变化无常,时而温暖如春,时而雨雪纷飞寒风刺骨,恶劣的天气使流感大有蔓延之势。医疗部门提醒人们,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做好防寒准备。特别是老年人和体弱多病的群体要谨防感冒,以免引发多重病症。

意大利医疗部门官员、医学专家克劳迪奥•科里切利呼吁,希望没有接种感冒疫苗的人一定尽快接种疫苗,疫苗不仅可以有效抵御传染,而且可以控制流感蔓延。(黄鑫)(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