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冬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5日或缓解

2017-12-04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江苏3日和4日接连两天遭遇雾霾天气,当地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这也是江苏今冬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5日有望缓解。

3日的雾霾主要影响江苏中北部地区,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等地的污染比较严重,4日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江苏,受其影响,江苏境内自北向南有一次污染传输过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4级,扬州、泰州、南京、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将出现中度霾,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江苏省气象台4日9时3分变更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接连两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也是今冬第一次。

预计4日后期到5日,随着冷空气的过境,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恢复到2级,空气质量良为主,此次霾天气过程有望缓解。

此次冷空气不仅可以缓解江苏目前的霾天气,还将带来持续晴好天气,但是5日晨的气温将会比较低,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将跌倒-5℃,有冰冻,苏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0到-1℃。

气象专家提醒,霾天气老人和儿童尽量待在室内,避免外出;外出的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护。此外冰冻天气可能对农田作物带来不利影响,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防冻措施。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