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湖北天气静稳武汉黄石等仍有中度霾 7日有所好转

2017-12-06 1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北方污染气团南下和本地污染物累积影响,4日起湖北大部地区出现霾天。6日武汉、黄石、宜昌、襄阳、鄂州、荆门、荆州、随州仍处于中度污染水平,部分城市可达重度污染,市民朋友需做好防护工作。7日白天新一股冷空气将带来3-4级偏北风,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12月以来,湖北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天气整体静稳,大气扩散条件不佳,本地污染物逐渐累积。4日起北方一轮冷空气南下,又将上游污染气团传输至湖北,叠加影响下湖北多地空气质量逐步恶化。5日湖北全省大部分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经历了快速下降到缓慢上升的过程,夜间襄阳、武汉等6地市的空气质量再次达到重度污染级别。截至6日早8时,武汉、黄石、宜昌、襄阳、鄂州、荆门、荆州、随州仍处于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根据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的预报,6日白天全省多云,中东部有霾,全省风速较小,整体扩散较差。预计6日上午湖北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将维持在中度污染水平,部分城市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午后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将下降半个等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1-14℃;夜间多云,偏东风2~3级,空气质量上升半个到1个等级,以中度污染为主,最低气温3-6℃。

此外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全省多云,有偏北风3到4级,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以轻度污染为主。7日白天恩施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起伏不大,10-13℃。

8日随着冷空气过境,湖北全省多云为主,偏北风3级转2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9-12℃。由于风力减弱,全省空气质量再度转差,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预计7日上午湖北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将维持在中度污染水平,部分城市可能达到重度污染,气象专家提醒,霾天发生时市民朋友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佩戴口罩,做好霾天防护。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