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起五天辽宁以清冷天气为主 气温升降交替波动大

2017-12-06 12: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大雪”节气将至,但辽宁并不会有雪花出现。预计,6日起五天,全省仍以清冷天气为主,气温升降交替,起伏波动较大,6日白天除铁岭外,最高气温均将升至0℃以上,大连可达7℃,7日白天又将有2~5℃的下降,7日至8日,气温逐步回升。周六夜间,新一轮冷空气抵达,气温将再次被打压。

5日白天开始,辽宁全省已开启缓慢的回温之路。监测显示,6日早晨7时,全省气温较昨天有了2~4℃的回升。除了西部、北部及东部山区在-15℃及以下外,其他各地基本都在-10℃左右,省会沈阳为-13℃,升幅为4℃。

未来三天辽宁依然以晴冷的天气格局为主,虽然“大雪”节气将至,但辽宁并不会有雪花出现,气温则呈现升降交替,“波浪型”趋势。辽宁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气温还会进一步升高,除铁岭外,其余地区均升至0℃以上,在2-5℃之间,大连7℃;6日夜间到7日早晨,大部地区气温为-14~-7℃,大连-1℃。

7日白天,气温又会有2-5℃的下降,大连、丹东、锦州、盘锦、葫芦岛最高气温为1~2℃,其他地区-3~2℃,铁岭-6℃;7日夜间到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为-17~-10℃。8日白天,气温将再次回升,最高气温为0-5℃。周六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本周的“小高峰”,但同时,周六夜间新一轮冷空气将抵达辽宁,届时气温将被全面打压,出现明显下降,冷才是冬天的主旋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霸占辽宁上空,很难跟暖气团形成默契配合。因此,已经连续多日没有有效降水,导致全省空气干燥,生病人数增多,尤其是儿童老人。这种干冷的天气下,公众除了防寒保暖,还要注意皮肤干燥,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