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9日气温猛降 沈阳最高气温将低至-5℃或创新低

2017-11-29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辽宁全省的降温仍将持续,白天最高温均降在冰点以下。其中,抚顺、鞍山等6市最高温仅为-7℃~-5℃,省会沈阳最高气温-5℃,或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低。预计30日全省气温仍将继续下滑,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28日夜冷空气携大风降温猛袭辽宁,29日早大部地区气温狂降,监测显示,全省最低气温纷纷跌至-10℃以下,省会沈阳29日早间最低温仅为-14.7℃,刷新了沈阳今冬以来气温的新低。

29日辽宁全省的降温天气仍将持续,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大连等地风力较强,有偏北风6级,阵风可达7级。在冷空气影响下,29日白天辽宁全省最高温均降在冰点以下。其中,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白天最高温低至-7℃~-5℃,其他地区在-4~-2℃。29日白天省会沈阳最高气温也将下滑明显,最高仅为-5℃,或将创下沈阳今冬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

本轮寒冷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周五早间。预计,30日早抚顺地区的气温将跌破-20℃,阜新、铁岭地区气温在-19~-15℃,其他大部地区-14~-10℃,而大连稍高在-6℃左右。30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温相比于29日会继续下滑,除大连回到冰点以上,沈阳、抚顺、本溪、铁岭在-8~-5℃,其他大部在-4~-2℃。12月1日早间大连、锦州、营口、盘锦地区最低温回到-10℃以内,其他地区仍在-10℃以下。12月1日白天气温将会开始回升,大部地区将回升到冰点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冷空气对辽宁气温影响较大,公众外出时需注意做好保暖和防风工作。老人与小孩等体质较弱者尽量选择中午前后外出活动。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