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1月2日起降温 沈阳或现下半年来最冷天

2017-10-31 12: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白天,随着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气温开始回升。31日早晨,鞍山、锦州、铁岭等地最低气温较30日升幅超过10℃,重回冰点之上。预计,31日、1日两天仍维持晴暖模式,阳光普照,体感舒适。从2日开始,气温再度回落,省会沈阳3日最高气温将仅有7℃,或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受冷空气影响,30日辽宁省所有城市的最低气温均降到冰点以下。监测显示,30日,铁岭和朝阳最低气温居于首位,仅有-9.8℃,省会沈阳也低至-5.8℃,倍感冬意。

31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较30日有4℃-8℃以上的回升,鞍山、锦州、营口、铁岭、朝阳、盘锦等地回升幅度达10℃以上,除沈阳、抚顺、阜新仍在冰点之下外,其他地市都回升到0℃以上。

本周全省仍是晴好天气,但2日、3日两天气温又将出现断崖式下降。辽宁省气象台预计,31日白天最高气温还将有1℃-4℃的小幅回升,会达到15℃-19℃之间。另外,31日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及丹东市区、东港西南风偏大,为6级,阵风可达7级。

1日早晨,最低气温将继续上升,各地市都升至0℃以上,沈阳、抚顺、丹东、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为2℃-5℃,其他地区在6℃-9℃之间,大连为12℃,白天最高气温为13℃-17℃。

2日气温开始出现明显下降,抚顺最低气温降至-1℃,其他地区在0℃-5℃之间,最高气温为9-11℃。

3日还将继续下降2-3℃,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

以省会沈阳为例,1日最高气温为15℃,2日降至9℃,3日仅有7℃,或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29日开始,沈阳的部分供热企业均已开始热运行,1日全省供暖正式启动,致使2日的降温威力小了许多,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出行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谨防冷热交替患上感冒。近期天气晴朗,降水偏少,气候干燥,导致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部门要严禁秸秆焚烧,注意森林防火。(文/蔡冰)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