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气温猛降8-10℃ 30日早晨沈阳等多地将跌破冰点

2017-10-29 13: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9日,受冷空气影响,辽宁将迎来大范围猛烈降温,气温降幅普遍可达8-10℃,30日早晨沈阳等多地最低气温将普遍跌破冰点,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

28日,辽宁多地出现大雾天气。28日上午沈阳、大连、等11个地区受到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封闭或限行。不过午后随着冷空气到访,风力渐大,朝阳、阜新、沈阳等多地出现气温倒降,能见度转好。

29日冷空气继续发力,降温十分明显。上午10时左右,省会沈阳温度5℃,相对于28日同一时段15℃下降幅度达到10℃左右。不过冷空气的到来也改善了大气扩散条件,29日上午沈阳等不少地方天空清澈通透,空气清新。

在冷空气影响下,29日白天,各地气温将普遍低迷。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9日全省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沿海的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10-11℃,其他地区均将降至个位数,在7-9℃之间。较28日下降8-10℃,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

 

此次降温将持续至30日早晨,不少地方气温将跌破冰点。预计29日夜间到30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零下7℃到零下2℃,鞍山、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零下1℃到2℃,上述地区将出现冰冻或霜冻,大连地区3℃到6℃。

30日气温迎来小幅上扬,各地最高气温升至12-16℃。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除抚顺、阜新和铁岭地区零下3℃-零下2℃外,其他地区将上升至零度以上,沈阳、本溪、丹东、锦州、辽阳、朝阳、葫芦岛0-5℃,其他地区5-8℃。

降温同时,沿海及海上风力较大。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北风8级,阵风9-10级转6级,阵风7-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北风7级,阵风8-9级。大连地区偏北风7级,阵风8-9级转6级,阵风7-8级。29日夜间渤海海峡偏北风6级,阵风7-8级,黄海北部偏北风7级,阵风8-9级。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温过程气温降幅较大,极易引发感冒,呼吸系统等方面的疾病,体质较弱的老人小孩应注意提前做好保暖措施。另外海上风力较大,提醒过往船只必要时停止作业,回港避风。(图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