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沈阳度过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未来三天辽宁晴暖相伴

2017-10-24 18: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4日早晨,辽宁沈阳最低气温仅有-5.7℃,刷今年下半年最低气温新低以及历史同期最低值。不过,预计今天白天开始至周五,辽宁天气晴好,气温将普遍回升3~5℃,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回升至16~18℃之间,适宜出行。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自22日夜间开始辽宁地区出现降温天气。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5时,省会沈阳最低气温为-5.7℃,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新低,同时也达到历史同期的最低值。另外,沈阳农业大学的千米银杏路是沈阳市著名的银杏观赏地,昨天银杏路上还是满树金黄的银杏叶,一夜之间,全部凋零,满地落叶。

不过从今天白天开始至周五,辽宁晴天为主,气温也将踏上回升之路。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4℃~19℃之间,整体上升3~5℃,朝阳上升幅度最大,较昨天回升6℃,体感明显温暖许多。

今天夜间,沈阳、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最低气温为-1℃~1℃,鞍山、丹东、营口、朝阳、葫芦岛地区3℃~5℃,大连7~10℃。明天气温继续回升,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6℃-18℃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辽宁地区降雨较少,气温回升,较为适合出行。另外,此时恰逢秋收阶段,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严禁秸秆焚烧,防治空气污染。(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