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遭浓雾多条高速封闭 周末冷空气来袭累计降温8-10℃

2017-10-27 1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辽宁锦州、朝阳等大部地区出现浓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其影响,辽宁境内长深高速、阜锦高速、兴建高速等部分路段道路封闭,目前暂无道路恢复通行的消息。预计明天中午前后,冷空气抵达辽宁,周末气温下跌严重,两天累计降温达8-10℃,局部骤降10-12℃,周日夜间到下周一清晨将是最冷时段,公众需提前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早晨,辽宁锦州、朝阳地区及普兰店、岫岩、阜新市区、西丰遭遇浓雾天气。监测显示,早晨7时左右,朝阳北票市平均能见度不足50米,浓雾处不足20米,造成多条道路行驶缓慢,直至上午10时30分,严重地区能见度依旧不足50米。

受恶劣天气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根据辽宁省交通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时30分,长深高速,阜新王府、朝阳马友营、北票、阜新彰武收费站至入口路段;阜锦高速,阜新北、锦州义县、七里河、清河门、双羊、阜新南收费站至入口路段;兴建高速往葫芦岛方向,建昌收费站附近路段,道路均为封闭状态,现无道路恢复通行的消息。

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本轮升温的最高点,阜新居首位达到22℃,鞍山、抚顺、锦州、阜新地区也将升至20℃,其他地区18-19℃,最低气温为8-13℃。虽然辽宁今天气温回升幅度较大,但周末气温将出现严重下跌。

据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鹏狮介绍,明天中午前后一股新的冷空气将抵达辽宁,预计周日夜间到下周一清晨将会是最冷时段。此次降温幅度十分显著,全省普遍降幅在8-10℃之间,局地可达10-12℃。以省会沈阳为例,今天最低气温为8℃,明天降至-1℃,降温幅度达9℃,周日最高气温仅有8℃,与今天的最低气温相同,周末两天累计降温12℃。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白天到夜间辽宁大部地区能见度不佳,司机需注意行车安全。周末两天将迎来大范围降温,尤其是周日气温骤降,公众应及时添衣注意保暖。另外,目前晚种晚收作物仍在大田晾晒,农民应及时关注降温以及霜冻的情况,提前做好防御。(文/宋思宇)


科普图说:秋季多雾,行车可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