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遭大雾侵袭多条高速封闭

2017-10-25 12: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早晨,辽宁局部地区遭受大雾侵袭,锦州地区及阜新市区、盘锦市区、葫芦岛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大雾出现,导致省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或限行,提醒公众要注意行车安全。

25日早晨,辽宁部分地区遭受大雾的侵袭。锦州地区及阜新市区、盘锦市区、葫芦岛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大雾出现。其中,盘锦市区大雾程度较为严重,能见度不足50米,导致市内车速缓慢。上午10时左右,随着太阳升起,大雾程度有所缓解但仍未消散。

受大雾天气影响,辽宁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根据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监测数据显示,早上7时左右,阜锦高速义县站至双羊站,丹锡高速锦州西站至班吉塔站,京哈高速高升站至锦州站,阜营高速沟帮子站至大市站双向入口、白厂门站盘锦方向入口因降雾封闭。截至上午10时左右,京哈高速高升站至锦州站,盘锦北站,北一环线,以及京沈高速葫芦岛至沈阳方向仍然处于封闭状态。

根据辽宁省气象台预报员卢忠艳介绍,由于近几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出现,天气形势静稳,近地层风力较小,湿度较大,有逆温层的存在,从而形成大雾。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5日白天到夜间,辽宁大部分地区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较低。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能见度较差,其他地区多云。26日早上辽宁大部出现大范围雾的可能性不大,但污染物扩散条件依旧较差,能见度较低。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温方面,25日大连、鞍山、营口地区最低气温10-13℃,丹东、锦州、辽阳、铁岭、盘锦地区6-9℃,其他地区3-5℃。全省的最高气温集中在鞍山、抚顺、本溪,最高气温19℃,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6-18℃。26日全省各地气温和25日相差不大,最高气温在15-20℃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大雾天气里公众出行应注意行车安全,与前车保持距离,并减速慢行,小心驾驶。室内早晚不宜开窗通风,最好待太阳出来再适当的开窗通风。另外,雾天时公众不要外出进行锻炼,应在室内进行锻炼。(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