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小轿车高速自燃烧成铁架 无人员伤亡

2017-12-09 19: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12月9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张朝明)12月9日11时40分左右,防城港市防钦高速距防城收费站8公里处一辆小轿车突然发生自燃。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小轿车已被大火吞噬。指挥员立即部署灭火方案,出两支水枪配合灭火。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利用撬棍撬开小车引擎盖,对发动机、油箱和车身进行冷却。

事故造成该路段一度堵车,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据车主介绍,发现汽车冒烟后,立即下车观察,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便借了围观车主车上的灭火器进行自救,但由于火势太大,并未能扑灭。

目前,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消防官兵提示广大车主,行车前要认真检查油路、电路、排查故障,不要带“病”出车;同时要在车上配备灭火器,确保发生起火冒烟时能够及时控制。

车辆被烧成铁架

车辆被烧成铁架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