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一驴友受伤被困深山 消防官兵徒步7公里营救

2017-12-12 0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齐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13时48分,位于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冷夼山,一名驴友不慎跌倒,腰部受伤,无法动弹,急需救援。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牟平区大队正阳路中队2车12人赶赴现场。报警人称,该团队利用周末时间登山游玩,其中一名男子不慎脚滑跌落,腰部受伤,无法动弹。

消防官兵携带强光灯、绳索、救援软梯、软担架等装备徒步进山搜索,经过近1个小时的徒步行进,在冷夼山海拔350米处发现受伤驴友,消防救援官兵固定包扎男子伤口,众人合力将伤者抬上担架。

据介绍,冷夼山海拔约405米,险恶的地势环境,给救援工作增添了较大难度,加之伤者体重约75公斤,消防官兵每向前推一米都十分艰难。

一路上,消防官兵采用肩扛、人抬等方式,历时2个多小时,下午16时38分,成功将伤者等被困人员营救下山,交由医护人员带回医院诊治。

 

科普图说:安全登山 有“景”无险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