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5日湿冷延续 周末雨止最低温逼近冰点

2017-12-15 0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5日上海阴雨持续,天气湿冷。16日雨止,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下降明显,17日早晨逼近冰点。公众请注意保暖。

上周上海天气渐冷,于12月5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自10月11日入秋以来,申城总共度过了55个秋日,较常年少了一周左右。

入冬以来,上海天气干燥,以干冷为主。13日夜间起,连日晴好戛然而止,转为阴雨天气。14日大部地区出现小雨。阴雨中天气湿冷,最高气温不足10℃。

15日阴雨仍将持续。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15日阴有时小雨,最高气温7-10℃,湿冷继续。

16日雨水停止,紧接着冷空气就将来袭,气温下降,并伴有4-6级风。16日、17日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分别为7℃、6℃,或连创今冬以来新低;17日清晨最低气温更将逼近冰点。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上海最低气温将下降迅猛,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日常生活中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取暖时注意用电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