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辆火车与校车相撞 导致4人死亡多人伤

2017-12-15 10: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14日,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0多名学生的校车在通过铁道路口时与一辆火车发生冲撞,目前至少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

事件发生在距离法国和西班牙边境城市,佩皮尼昂西部大约18公里的米拉斯镇的一个铁道路口上。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4点10分左右,一辆载有20多名附近中学生的校车与一辆法国省际列车相撞。就警方公布的具体伤亡人数来看,现已有4名校车上的乘客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派遣了95名急救人员和4架直升机赶赴事发现场,参与救援。

据目击证人介绍,事发时火车从校车尾部撞入正在通过铁道路口的校车,将校车一分为二。一名火车上的乘客还向当地媒体透露道,撞击发生时所产生的力量巨大,以至于不知情的他们曾以为是列车出轨所致。

该事件得到了法国官方的高度关注,正在南法参加会议的总理菲利普和交通部长伯恩正在前往米拉斯镇的路上。教育部长布朗凯也宣布将走访事发当地。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则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向此次事故中的受害人家属表示悼念和支持。

 

科普图说:校车安全不小觑 乘坐需知记心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