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仍在肆虐 或成当地史上第三大火灾

2017-12-17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山火本月16日仍在继续蔓延,狂风再起后火势有所增长,可能将造成更多损害,甚至将成为加州史上记录在案的第三大火灾。

据加州森林防火部门在声明中指出,被称为托马斯野火的大火从4日开始窜烧,迄今已摧毁南加州沿海小区1000栋以上建筑,包括大约750间住宅。

据报道,大火蔓延10.36万公顷,相关消防工作已耗资9700万美元,除有上千名打火人员不分昼夜进行扑灭,也出动直升机与飞机,对大火投放阻燃剂。

火势中心位于洛杉矶闹区西北方,距离不到161公里。山火烧出的大片焦土面积持续扩大,逐渐逼近2013年加州史上记录在案的第3大山火“环火”所摧毁的10.4131万公顷土地。

据当地官员表示,托马斯山火目前仅有35%获控制,并对1.8万栋建物构成威胁,包括圣巴巴拉市蒙特斯托富人区的部分房舍。大火目前顺着风景瑰丽的太平洋海岸延烧,吞噬茂草和树丛。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