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中使馆提醒防范鼠疫 做好消毒清洁工作

2017-12-18 1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7日,马达加斯加卫生部宣布,马达加斯加暴发的急性肺鼠疫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鉴于每年9月到次年4月是鼠疫流行季节,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护消毒工作,防止疫情复燃。

防范鼠疫,包括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卫生,进行灭鼠、灭跳蚤、除虫等活动。避免前往有病例报告地区,以及有动物源性鼠疫活跃的地区,不接触啮齿动物及尸体,尤其防止跳蚤叮咬。避免接触疑似患者、死鼠和病患遗体。如出现高烧、淋巴结肿大疼痛、咳嗽、咳血痰、胸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问医就诊。从马返回中国的人员,应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医学巡查、体温监测和相关登记等工作。(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4月30日)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1-33 07 881 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张泽昕